iT邦幫忙

DAY 16
6

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16

工程師復愁記-15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大老闆看我只講了一句話,就對著其他人說「你們也自我介紹一下,讓小四認識你們。」其實我對其他人都沒興趣,我只想聽聽Allen會說出什麼了不起的自我介紹。他在那...倒數第二個,等了五分鐘後,終於換他了。
『大家好,我是新人小四,我是來學東西的。』

我離開了原來擔任約聘工讀生的公司,到了這間Allen任職的公司,這的老闆...是個胖子叫「小肥」,但是這的大老闆...則是讓我覺得少惹為妙的老奶奶。果然到任何地方,都免不了要自我介紹,這也是我最討厭的部份,有什麼好介紹的? 之前在當工讀生那間公司,有好多人自我介紹結束後的十分鐘,就不做了...這年頭,比我還瘋狂的人,還真不少。

大老闆看我只講了一句話,就對著其他人說「你們也自我介紹一下,讓小四認識你們。」其實我對其他人都沒興趣,我只想聽聽Allen會說出什麼了不起的自我介紹。他在那...倒數第二個,等了五分鐘後,終於換他了。

他站了起來,看了看我...看了看大家...他幹嘛臉紅嗎?

「你臉紅什麼啊? 你是新人嗎?」大老闆有點生氣的問他。

「大家好...我是A...」他話還沒說完,就被大老闆打斷了。大老闆生氣的跟他說「你給我正經一點,在新同事面前,不要這麼三三八八,聽到沒? 重來一次! 快點!」

他看著我...「您好,我是Allen...在這間公司,我是負責被罵和超時工作的,還請你多多指教。」

…...在場的人都楞住了...大老闆站了起來...走到他面前「你小子是怎了? 討打嗎? 在那麼多人面前,把事實講出來幹嘛? 你沒聽過做人要低調嗎?」

「是,大老闆,我會再低調一點。」

『哈哈哈...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』我幹嘛跟著別人笑啊? 吵吵鬧鬧的自我介紹結束後,大老闆走了過來「我說...小四啊! 你......這是你第一份工作嗎?」

我點了點頭。

「那...你就先去幫Allen的忙吧,你看他那樣子,別人是工作忙到瘦,他是忙到變好胖...你就去找他吧。前半年就先這樣,後面我們再看看你的狀況,如何?」

好啊! 當然好啊!

『Allen...前...輩,你好,我是小四,今天剛來報到。』

他抬起頭,看了看我...「剛自我介紹的人,不是你嗎?」

『是啊! 怎了呢?』

「沒...我以為是不同人,你剛才說的時候,我就聽到了。你...有相關工作經驗嗎?」

我搖頭,回答他的問題。

「哦,那...怎麼會想來我們公司? 因為想不開...還是?」

奇怪,一般人會這樣問新人嗎?......『沒有耶,我就是來學東西的,其他的沒想太多。』

「了解,那你應該要多想一點...學完後呢? 就要到另一家公司去了嗎? 還是?...」

我的表情顯的有點不悅,你現在是怎樣? 我是新人耶,我什麼都不會耶(雖然這是騙人的), 但對新人的態度是這樣嗎?

「別介意啊! 工作就這樣,來來去去的事情,每天都在發生,我只是想知道...你的想法是什麼。你先看一下文件吧,下午我們再去客戶那裡...另外,有看不懂的地方,儘量問,我不一定會知道啦,就先問吧。」

看的出來他很專心,但應該不太懂得人情事故,這真是第一次跟他近距離接觸,不過這次...你真的完了,不好好的整你,怎能消我心中怒氣。不過這邊工作的第一天,和上次那邊的第一天似乎差不多,也是看看文件、寫寫人事資料和上網聊天...

小七說:第一天上班如何啊? 小四先生…
小四說:還可以

小七說:請加油哦!!! 小四先生不但是好人,還像我家多多,我家多多會保佑你的。
小四說:為什麼不是妳保佑我?

小七說:因為...小四先生嫌我煩啊!
小四說:誰說的? 我沒說過這樣的話。

小七說:好的,我會請我家多多保佑你的。
小四說:...下線了,再聊。

小七說:好的,晚上見囉

我以為我看錯,仔細看了最後一行...那來的晚上見啊!?

....這是換場線........

那一天,小文在政大河堤跟小四大吵一架之後,回到家之後,收了收行李,搬了出去。她算了算時間,上網查了其它學校資料之後,便報名決定去唸其它學校。回想起和小四的那些行動,她覺得有點可笑,自己怎麼會跟他,在那邊起鬨。

於是,半年後,她又成為學校裡的新生,開始了新的學生生活。沒有人知道她又回學校唸書,她也不想和別人聯絡,只想一個人,安靜並享受著一個人的生活。

....這是換場線...結束.....

2012/10/09 太陽哲齡

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

文章導覽
上一篇
下一篇
全系列連結


上一篇
工程師復愁記-14
下一篇
工程師復愁記-16
系列文
工程師復愁記35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0
pajace2001
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2-10-09 00:37:41

沙發

pajace2001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2-10-09 01:07:45 檢舉

致太陽大~
我覺得你的文章導覽這個作法很讚耶
所以我想學你~~讚讚讚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2-10-09 01:19:36 檢舉

pajce2001 大大:

那是2010年站上大大教我的...讚

0
海綿寶寶
iT邦大神 1 級 ‧ 2012-10-09 07:57:57

sunallen提到:
有好多人自我介紹結束後的十分鐘,就不做了...這年頭,比我還瘋狂的人,還真不少。

回想起那些年跟一大票同事
一起參加公司新進人員訓練
第一天第一節一位女副總精神講話
十點半休息時就走掉一個人
據說是同梯中第一美女,可惜我還來不及看到
嘆氣
接著男同事們在課堂中進行票選
得到票選第一名的美女也在一年之內離職
只能說是
蛟龍終非池中物
拍照

0
總裁
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2-10-09 16:17:06

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:
得到票選第一名的美女也在一年之內離職

那落榜的那些呢....汗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